题名:
俄罗斯文学简明教程   / 刘永红,袁顺芝编著 ,
ISBN:
978-7-307-08022-5 价格: CNY4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584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武汉 出版社: 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0
内容提要:
《俄罗斯文学简明教程》内容简介:鲁迅先生说过“俄国文学是我们的导师和朋友”。高尔基也惊叹“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俄国那样在不到百年的时间里涌现出那么多灿若群星的名字”。因为,俄罗斯文学是“人的文学”,是“生活的教科书”,它流派纷呈,如感伤主义、批判现实主义、现代主义等等,每个都构成文学的高峰,思想的尺度;它作家辈出,如“诗歌的太阳”普希金。“人类灵魂的伟大审问者”陀思妥耶夫斯基,“俄罗斯革命的镜子”托尔斯泰等,每一位都精深博大,灿烂夺目。《俄罗斯文学简明教程》根据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和学习心得,简要地梳理了俄罗斯文学的历史线索,突出介绍了29位作家作品,从流派背景、作家简介、主要创作、代表作品和名篇名段背诵等几个方面,以小见大,力图较系统地展现作家自身的高度和矛盾,作家的社会责任和影响,作家与祖国的命运。 
主题词:
文学欣赏   高等学校 俄罗斯
中图分类法:
I512.06 版次: 4
主要责任者:
刘永红 编著
附注:
文学是心灵的镜与灯,文学是俄罗斯民族的灵魂。我们希望我们这本教材的编写能够引发您对文学的本质、文学的价值、文学的地位、文学的发展,对俄罗斯文学的起起落落、是是非非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