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宋经略河湟吐蕃民族政策研究   / 杨文著 ,
ISBN:
978-7-5034-3966-7 价格: CNY65.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35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3.5
内容提要:
北宋对河湟区域民族政策的产生、起源的现实基础, 在于北宋国家为生存与发展而进行的社会生产活动, 与北宋时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 同当时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结构的变迁相关联, 也可说是与民族政策形成的一个相关经济结构问题; 因此, 北宋对河湟区域的民族政策是与历史上北宋在河湟区域的经济、政治、军事、宗教文化等影响力相联系在一起的; 本书对其历史形成、发展演变的探讨是基于北宋历史发展的多方面内容而展开的。 
主题词:
吐蕃   tu fan 中国 北宋
中图分类法:
D691.72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杨文
附注:
甘肃省高校研究生导师项目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专业特色选修课程教材资助项目 
责任者附注:
杨文, 1966年9月生, 中共党员, 甘肃通渭人。198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 现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系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西北边疆民族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