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滚滚红尘   / 安思源著 ,
ISBN:
978-7-80769-073-3 价格: CNY32.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313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日期: 2013.9
内容提要:
上海--十里洋场, 灯红酒绿。在民国初这个歌舞升平的乱世, 顾海棠与许许多多有志青年一样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却又与他们不同……1919年, 顾海棠和姐姐因父母双亡而被卖进了青楼, 几年后, 姐姐被迫害致死, 顾海棠带着侄女菱子逃往上海。顾海棠刚到上海, 菱子便被人拐走, 巡捕黄龙帮她找回, 自此便对她展开追求。工人运动时, 顾海棠遇到初恋、革命党人于立凡, 为其铤而走险运输枪支被捕, 在狱中受尽折磨, 出狱后被赶出法租界。离开法租界的顾海棠历尽艰辛成为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于立凡为了掩护身份与表妹结婚。后来, 于立凡因刺杀国民党要员受到通缉, 海棠冒死将其送出上海使他得以逃脱。抗战期间, 顾海棠与于立凡、黄龙假借商人身份为共产党运送物资及情报, 黄龙在一次运送物资途中为了掩护于立凡而牺牲。抗战胜利后于立凡被国民党屠杀, 顾海棠因反对内战被国民党入狱, 后在我党的救援下出狱, 为党默默地工作。改革开放后, 黄龙被追认为抗日烈士……可又有谁知道顾海棠内心所记挂的终不过--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主题词:
长篇小说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47.5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安思源
责任者附注:
安思源, 本名罗文嫣, 芳华正茂, 上海人士。女性小说知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