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人生不过如此   / 张宝瑞著 ,
ISBN:
978-7-5166-3016-7 价格: CNY39.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02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京城天地出版社总编辑雨亭周围聚集了一批性格各异的知识分子和都市青年,有自由撰稿人老庆、诗人飞天、黄秋水、新闻记者牧牧、穗子,美丽的小老板新颖,画家李煌,选美冠军楚韵,电影明星雪庵等,他们成立了一个文化沙龙,讨论文化,探讨人生,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人究竟为谁活着?是理想、金钱、权力、亲友、爱情,还是自我?每个人的人生道路各异。雨亭主持沙龙,在什刹海后海茶屋开办书画、文学讲座,发生了诸多精彩故事;老庆表面上风流,实际上侠肝义胆,他经常节外生枝,闹出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银铃性格孤僻,每天放悲伤的音乐才能入睡。她内心慈悲,志愿到西藏阿里一所中学教书,并认领了一个12岁的藏族孤女。雨亭偕雪庵返回山东山村故里,遭遇激情,突遇洪水,化险为夷。新颖为爱情两次自杀未遂,最后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诗人飞天英年早逝,朋友们手持鲜花为他送行,并给他出版传记和诗集。老庆的新婚妻子弄玉在拍电影时中风成为植物人,老庆为其作词,雨亭作曲,制作新歌《我爱你》,每天定时在弄玉病床前播放。弄玉终于被爱的召唤唤醒……小说故事曲折动人,寓意深刻,语言生动幽默,于跌宕起伏、出人意料之中,给人以深刻启迪。这些普普通通的人,都在探寻各自的发展之路,寻求自己的欢乐,这部长篇小说不失为一曲悠扬的当代都市文化圈交响乐。 
主题词:
长篇小说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47.57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张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