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起风了   / (日)堀辰雄著 , 林少华注译
ISBN:
978-7-5159-1226-4 价格: CNY22.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197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男主人公陪伴身患重病的未婚妻节子,前往深山中疗养,携手度过节子人生最后一段时光。在与世隔绝的八岳山麓,抛弃俗世的喧嚣,他们的生命中只余下彼此。爱情在这至美之景中愈发深邃。他们共同体味着生之幸福,又为这幸福染有死亡的阴影而悲怆。 
中图分类法:
I313.45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堀辰雄
次要责任者:
林少华 注译
责任者附注:
堀辰雄 (1904-1953),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的弟子。1930年以小说《神圣家族》登上文坛。1938年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创作小说《起风了》。1941年小说《菜穗子》获中央公论文艺奖。 
责任者附注:
林少华,著名文学翻译家,学者,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林少华看村上》、《落花之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