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镜内镜外   / 唐晓渡著 ,
ISBN:
978-7-5063-7809-3 价格: CNY4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493页 照片 22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
内容提要:
本书是唐晓渡诗歌随笔集,是一份汉语诗歌界卓越写作者的深度解读与精神素描,也是一位中国当代诗歌亲历者和构建者认命如宿的自述。唐晓渡是当代中国重要的文学评论家,尤其在诗歌批评领域卓有建树,同时,他还是一位优秀的诗人。以评论者、写作者的双重身份,唐晓渡见证了、参与了中国当代诗歌的构建,他对中国诗歌的思潮、现象、问题与个案均有深入解读。本书收录作者三十余年来对当代中国重要的有节点意义的诗人及其作品进行解读、品评的文章,有学术意义的研究,有勾勒性质的随笔,涉及卞之琳、邵燕祥、牛汉、杨炼、芒克、翟永明、顾城、食指、北岛、江河、昌耀、多多、陈超、臧棣等国内诗人,以及对他深具影响的希尼、帕斯等国外诗人。 
主题词:
随笔   作品集 中国 当代
中图分类法:
I267.1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唐晓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