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唐宋经济拾遗   / 邢铁著 ,
ISBN:
978-7-5203-1027-7 价格: CNY59.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18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的论著合集,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着重阐述唐宋时期的分家方式,对中国古代的家庭财产继承有详尽的分析;第二部分是对家学传承与唐宋时期的士族之关系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家学”这种特殊的家庭财产的传承对唐宋士族的延续与变迁的影响,做了富有创建性的阐释。第三部分是附录,对中小学、本科、研究生三个阶段的求学经历做了富有感情的交代,可读性很强。 
主题词:
经济史   研究 中国 唐宋时期
中图分类法:
F129 版次: 5
主要责任者:
邢铁,
附注:
并列题名:Supplement researches of the economy of Tang and Song dynasty 
责任者附注:
邢铁 (1957-),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