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历史名人的心理传记   / 舒跃育等著 ,
ISBN:
978-7-5203-0809-0 价格: CNY58.0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40页 24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
内容提要:
心理传记不在于展示传主的自然生命历程,而在于展示并剖析其心路历程。本书主要以林徽因、项羽、蒋廷黻、李白、多尔衮、武则天、纳兰容若、三毛、吕后等历史名人的“悬疑性”问题(悬疑性问题为传主人生经历中让人难以理解的一面,比如项羽为什么在兵力优势的情况下败北?为什么多次放弃生还的机会等问题)为分析对象,通过对其悬疑性问题的心理学分析,展现历史名人鲜为人知的一面。这将是心理传记方面首部通俗性图书。 
主题词:
历史人物   列传 中国
主题词:
人格心理学   研究
中图分类法:
K82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B848 版次:
主要责任者:
舒跃育
附注:
并列题名:Psychobiography of historical celebrities 
责任者附注:
舒跃育,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传记学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