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思考的本质   / (美)约翰·杜威著 , 章玮译
ISBN:
978-7-5108-7755-1 价格: CNY39.80
语种:
chi
载体形态:
233页 21cm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九洲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
内容提要:
本书是著名哲学家、教育学家约翰·杜威的代表作之一。被胡适、潘家洵、李小峰、邵元冲、杨四穆、罗德辉、许昂若等学者列入“青年必读书十部”推荐书单。本书探讨了思考的本质。作者运用大量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我们思考的步骤。全书共三部分:第一部分“训练思考的问题”,说明什么是思考以及思考训练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合乎逻辑的考量”论述了系统的推论、判断、具体思维与抽象思考、经验和科学思考等方法;第三部分“思考的训练”阐述了如何从活动、语言、观察、授课等方面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方法。 阅读本书,可以让我们跟着大师学逻辑思考与反思,真正了解思考的特性,理解思考的过程,运用科学训练方法强化思辨能力。 
中图分类法:
B712.51 版次: 5
中图分类法:
B804.1 版次: 5
其它题名:
杜威论逻辑思维
主要责任者:
杜威
次要责任者:
章玮